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研究:「高英雄主義」是擇偶重要因素 男女皆然

2021/10/11 15:39

研究員認為,高英雄主義者在未來的婚姻中願意付出與犧牲。(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英雄救美總能譜出戀曲?一項國外研究發現,「英雄主義」在擇偶過程是重要的因素,無論男女對於英雄主義的表現,都深受吸引,特別女性對於「高英雄主義」表現的男性有更大的渴望。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分享由美國心理協會出版的季刊《進化行為科學》(Evolutionary Behavioral Sciences)的文章表示,勇敢和自我犧牲的行為是英雄主義的表現,這是擇偶過程中的重要因素。對此,黃軒幽默說,「每位伴侶,都是彼此生命中的英雄,才能一生的陪伴。」

雖然英雄行為表現看來是冒險的,但是其實是關心他人、關切團體,甘於自我犧牲的精神,因此研究人員認為這才是「英雄 」的表現,也意味著他們在未來的婚姻中願意付出時間、金錢、資源,這些養育孩子所需要的犧牲。若僅有勇敢沒有利他性,而且過於只在乎個人自己的冒險生活,而如果產生過早意外死亡,則會使婚姻關係、長期養育子女的不利。

這項研究針對平均26歲的276名異性戀男女,者進行混合場景試驗,以「低英雄主義影片」-會幫別人呼救,但不會跳下去救人者;「高英雄主義影片」-危急時仍奮不顧身救人者;「對照組影片」-男女主角在路上逛街,給受試者看。並對場景中的人物表現,是否作為有想要建立短期或長期男女關係的渴望程度,進行評估。

研究發現,認為有高英雄主義表現者的「吸引力」最高;甚至對照組的「路人」表現的吸引力也比低英雄主義更高。另外有高英雄主義表現者,被認為在長期男女關係中會更「受歡迎」。最後,年輕女生,對高英雄主義表現者較會有更「大的渴望」。而高英雄主義表現,對兩性都很重要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