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情會讓離婚率上升? 美研究:大家比較在意吃

2021/10/05 18:39

根據美國研究,疫情期間對於伴侶關係的滿意度並沒有顯著的變化,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而改變的生活你適應了嗎?因為防疫而「居家」而長時間相處的伴侶,會離婚或是增進彼此感情呢?根據美國研究,比起與伴侶的關係,大家反而比較在意想要吃的食物。

根據《Psychology Today》報導,美國德州大學針對疫情爆發對夫妻關係的潛在影響的研究。在2019年12月至2020年4月期間分3次收集了654名參與者的數據,這些參與者都是居住在美國,來自不同社會經濟環境的成年人,共同條件為皆是處於戀愛關係或訂婚或已婚,而其中有41%的參與者有與孩子同住。

研究結果顯示,最普遍的擔憂為擔心家人的健康、與他人的相對孤立感、難以取得最想要的食物有關,對於伴侶關係的滿意度並沒有顯著的變化。

換句話說,在疫情爆發初期被迫隔離的伴侶,並沒有因此對彼此關係滿意度的全面惡化。研究指出,事實上許多參與者對伴侶的消極行為變得更加寬容,更少責備他們,將這些錯誤歸咎於疫情而不是伴侶。

然而,這不是全面性的。相對於客觀實力(經濟、社會關係)較堅強的伴侶,客觀實力較弱的伴侶關係就比較艱難了。從短期來看,疫情凸顯了伴侶關係的優勢,也加劇了劣勢。

根據我國內政部統計月報,110年6月的粗結婚率0.34‰,粗離婚率0.14‰,相比去年同期(109年6月)的粗結婚率0.29‰,粗離婚率0.18‰,粗略來看結婚率是上升的,而離婚率是下降的。不僅各種專家所提的出生率沒有提高,離婚率也沒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