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惠醫工捐新型針具2萬支 每瓶可再多抽一劑

2021/09/29 11:42

普惠醫工第一代針具(下)、第二代針具(中)、第三代針具(上)。(陳素月提供)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為提升我國疫苗覆蓋率,民進黨立委陳素月今偕同彰化醫材廠普惠醫工公司人員舉行記者會,宣布捐贈新型第三代微殘留針具2萬支。其極低的殘留特性,讓目前有限的疫苗,每瓶可以再多抽一劑,以我國購買的1500萬劑BNT疫苗為例,在使用普惠第三型微殘留1cc針具下,將可多打250萬人。

陳素月說,COVID-19疫情持續衝擊世界各國,疫苗施打是目前國際間普遍認同的最終途徑。截至昨日上午10時止,我國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已達53.52 %,劑次人口比也來到62.95劑/每百人,但完整第二劑施打的人口比例仍低於歐美先進國家;而這也是我國在「全球新冠防疫韌性排名」落後的主因。

陳素月表示,鑑於疫苗已屬戰略物資,世界各國爭相搶購,致使貨源取得不易,美日各國也都已採用與普惠醫工新型第三代微殘留針具效能相當的針具進行施打,台灣因爭取洽購國外疫苗屢遭受困難,因此更需提升疫苗施打效率。

普惠醫工執行長許國基指出,今年5月台灣疫情逐漸升高,在全台1cc疫苗空針短缺的狀況下,普惠優先提供疾管署替代方案3cc24G*1”空針共計916萬支,後續將在年底前供應疾管署1cc 24G*1”750萬支、1cc不附針1280萬支。

普惠醫工針具介紹。(陳素月辦公室提供)

許國基說,普惠參考國外疫苗施打空針,在第二代低殘留1cc空針基礎上,開發第三代微殘留1cc針具,其極低的殘留特性,讓目前有限的疫苗,每瓶可再多抽一劑。以我國購買的1500萬劑BNT疫苗為例,在使用普惠第三代微殘留1cc針具下,將可多打250萬人,期盼能為短缺疫苗的國人帶來一線新的希望。

對於普惠醫工捐贈新型針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組長蔡壽洤表示感謝,並代表接受捐贈。

陳素月也呼籲,面對COVID-19 DELTA病毒來勢洶洶,政府提升疫苗施打與疫苗覆蓋率刻不容緩,考量到目前我國疫苗施打針具受限殘留量問題,致使得來不易的疫苗無法發揮最大效益,希望由民間拋磚引玉捐贈新型針具,讓台灣疫苗施打更有效率,讓更多民眾的健康獲得保障。

民進黨立委陳素月(中)今偕同彰化醫材廠普惠醫工公司人員舉行記者會,宣布捐贈新型第三代微殘留針具2萬支。(記者謝君臨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