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25人被注射「未稀釋BNT」! 醫揭風險有這些

2021/09/28 15:57

新北市傳出25位民眾被施打了「未經稀釋BNT原液」。(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日傳出新北市有25位民眾施打了「未經稀釋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原液」引起熱議。醫師認為,雖然類似狀況國外也曾發生過,但這種情形真不應該發生。也分享各國接種過量疫苗的案例以及風險研究結果,認為雖不會危及性命,但可能會引起局部或是全身肌肉酸痛和疼痛的反應。

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在「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國外施打過多疫苗的案例結果如下:

日本

日本兵庫縣尼崎市在2021年6月時就發生替養老院員工接種時,有6名40歲到70歲的員工直接接種BNT原液疫苗。一個人等於直接注射了6倍劑量。所幸後來都沒有傳出有明顯副作用。

南韓

2021年8月份,南韓忠清北道清州市的一間醫療機構,在8月12日到13日間,為10個人施打了一整瓶BNT原液疫苗。所幸僅有一些人出現發燒、頭痛等輕微症狀,後來並沒有傳出有健康問題。

德國

2020年12月,德國施特拉爾松德的8名醫護人員,每人都接種了一整瓶BNT原液疫苗。其中四人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因發燒被送往醫院,但後來還是平安出院,而其他人沒有表現出任何症狀並被送回家。

美國

2021年4月份,美國麥迪遜堡愛荷華州立監獄的 77 名囚犯,由於人為錯誤,每人接種的BNT原液疫苗,劑量達正常劑量的6倍,而有些囚犯出現手臂酸痛、身體全身疼痛和發燒。

意大利

2021年5月意大利的一名婦女不小心一次接種了6劑BNT疫苗。這名婦女經歷的唯一副作用是「注射部位疼痛」。

以色列

同樣的錯誤發生在2021年12 月和2021年1月。三人在同一醫療中心注射了5劑BNT疫苗。他們被送往醫院進行監測,但沒有任何副作用及後遺症。

加拿大

多倫多安大略省旺市的六6個人。他們在應該接種 BNT疫苗時,被注射了稀釋疫苗用的生理鹽水。

吳昌騰提到,BNT疫苗早期研發時,研究人員測試過量疫苗的研究最高僅限於「4劑」,而當時接受4劑的實驗者,目前都健康安好。當時的研究顯示,接種過量疫苗主要風險是發生局部反應(如注射部位壓痛和腫脹)以及全身反應(如肌肉酸痛和疼痛)的可能性更高。BNT疫苗過量的劑量,是不會危及生命,也不會導致患者染疫,因為接種的疫苗是不含活的武肺病毒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