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打高端不能入境美國? 專家PO出文字記錄打臉

2021/09/23 22:57

近日傳出打高端疫苗將無法入境美國的謠言,實際上美國放寬國名單及開放哪些疫苗廠牌都尚未定案,仍在研議;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傳出打高端疫苗將無法入境美國,毒理學家、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毒理威廉」發文表示,11月入境美國可能需要施打完整疫苗,但放寬國名單及開放哪些疫苗廠牌都尚未定案,仍在研議。「打高端無法入境美國」的謠言完全是子虛烏有。

招名威表示,因相當多人在質疑打高端將無法入境美國的議題,他特地把9月20日的白宮發言人珍·薩奇(Jennifer Psaki)與記者問答全文重看了一遍,也PO出許多人沒注意到後面記者追問的問答全文:

記者:再請教一個關於-在國內-在國際上旅行的問題,請問現在有任何相關討論,關於美國將如何認定誰已接種過疫苗?怎樣算是已接種?中國疫苗算嗎?俄羅斯疫苗算嗎?AZ疫苗呢?有相關討論聚焦在「疫苗」、「已接種」的認定上嗎?

薩奇:有的,都是我們進程中的一部份,我們在11初就會實施相關政策。這是一個相當好的問題,如何進行整個證明的流程,我想是我們跨機構討論的重點。

記者:這意味著我們11月前就會有答案嗎?

薩奇:沒錯

透過以上問答可看出,要認定哪些疫苗都還在討論中。招名威指出,若全部限制的話,全球其他廠牌包含AZ、俄羅斯的疫苗、中國疫苗的施打者都將無法入境美國,他不認為會有全部限制這件事。且以上問題都尚未有定案,11月才會揭曉,他也質疑為何有些人可以未卜先知,提前知道打高端就無法入境美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