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7處設「安心舒棉寶盒」 免費提供女性生理用品

2021/09/04 11:29

花蓮縣政府經縣議員提案建議,擴增婦女友善服務措施,免費提供生理用品。(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打擊月經貧窮!花蓮縣政府經縣議員提案建議,擴增婦女友善服務措施,在縣內7處社會服務中心服務台及廁所外設置「安心舒棉寶盒」,免費提供生理用品,並也備妥「安心舒棉寶盒物資包」,內容物包含2個月份不同需求經期生理用品,提供給臨時陷入經濟困境或有需求者使用。

花蓮縣議員魏嘉彥今年初提案,要求縣府主動打擊月經貧窮問題,比照外縣市及英國、蘇格蘭等地,將「弱勢婦女福利補助實施計畫」補助項目,納入婦女每月所需生理用品補助,提供弱勢女性領取。

魏嘉彥說,去年花蓮縣生理女性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人數共計6058人,其中12至17歲的女性占1169人,希望縣府提升更加完善的婦女友善服務措施,確保弱勢女性有需求時就能領到生理用品,感謝提案獲議員張懷文、賴國祥等人支持。

花蓮縣府社會處長陳加富說,即起已在花蓮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花蓮市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吉安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新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中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南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等7處,設置「安心舒棉寶盒」。

他說,民眾可於服務台或廁所外,免費取用生理用品,透過公共場所衛生棉補給行動,讓有需要的人皆能在平時或突發生理狀態下,有便利且友善的管道取用,不限性別也免登記。另設置「安心舒棉寶盒物資包」,內容物有不同需求所需經期生理用品計2個月,提供給臨時陷入經濟困境或有需求者。

花蓮縣即起在7處社會服務中心服務台及廁所外設置「安心舒棉寶盒」,免費提供民眾生理用品。(花蓮縣政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