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年1萬500人次到東港就醫 屏縣來義鄉啟動微笑巴士

2021/09/03 13:01

來義鄉東港醫療線「幸福巴士-微笑中巴」今天啟動,鄉民開心唱歌跳舞。(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原住民鄉來義鄉,近2年內到東港鎮醫療院所就醫的鄉民高達1萬5千人次,因以長者及身障者較多,交通不易,屏東縣政府與高雄區監理所協助提報購車計畫,獲公路總局「公路公共運輸服務升級計畫」補助,採購1部乙類無障礙大客車,這輛「幸福巴士-微笑中巴」今(3日)舉行通車儀式,鄉民相當期待。

微笑中巴。(記者羅欣貞攝)

「義有愛.幸福無礙─醫療路網再升級.微笑巴士Go啟動」通車典禮今天在來義鄉喜樂發發吾森林公園舉行;來義鄉長莊景星表示,鄉公所長期關注無交通能力族群,包括長者及身障者,並努力降低因拖病就醫延緩治療導致經濟困頓的情況,近幾年來積極於醫療接駁路線上滿足各群族需求,為完成來義鄉醫療接駁之發展藍圖,強化原鄉部落就醫交通服務,於是爭取增設東港醫療路線。

來義鄉公所說明,鄉內現有的無障礙中巴以及黑炫風小巴行駛路線,分別為屏東基督教醫院、枋寮醫院與潮州醫療院所,目前載客皆已呈現穩定狀態。另經多次召開地方交通需求會議,且調查東港醫療院所近2年內鄉內就醫人次高達1萬5千人 ,足見東港醫療線於來義鄉有其接駁需求。

來義微笑巴士通車剪綵。(記者羅欣貞攝)

公路總局局長許鉦漳表示,來義鄉有7成鄉民從事不穩定的鐵工零工工作,屬經濟狀況較弱勢的鄉民,搭乘計程車等交通工具前往就醫,在經濟上恐成極大負擔,且地處偏遠,為讓民眾免於上下轉車之苦,公路總局再補助鄉公所購置1輛乙類無障礙大客車及相關營費用共282萬元4千元,新闢東港醫療線,讓鄉民到東港地區就醫、洽公、採買等更便捷;公路總局希望透過屏東縣政府資訊平台積極輔導屏東縣各偏鄉轉型為2.0模式,經由縣府智慧運輸平台先進科技導入建置及輔導當地社會資源投入偏鄉運輸,以建構完善聯外之交通路網,以實現原鄉交通「行的正義」。

東港醫療線分為南三村、北四村線及預約路線,「南三村線」每週一、週三行駛、「北四村線」週二、週五行駛,均為早上7點發車,中午12點返程;「預約路線」每週四彈性預約時間(撥電話至公所預約),票價部分,一趟以新臺幣10元計價,來回計20元,歡迎需要的鄉親躍搭乘,相關搭乘資訊請洽來義鄉公所社會課08-7850251分機122洽詢。

15人座的微笑巴士。(記者羅欣貞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