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除二級警戒時機 醫:清零14天再考慮較安全

2021/08/15 21:06

疫情持續緩和,清境農場15日湧入近3500名遊客,醫師沈政男認為,全台清零就要出現,建議清零14天再考慮解除二級警戒。(清境農場提供)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今天全台本土確診病例只剩2例,台北和新北各1例,3個月來天天分析疫情的醫師沈政男說,他始終堅持全台可再清零,也認為清零就要出現,不過他也認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暗示23日不會解除二級警戒,這是正確的決定,等全台清零連續14天再來考慮。

部立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今天中央公布本土確診只剩2例,台北和新北各1例,都是篩檢發現而非新發病者,3個月來一路鼓勵大家相信一定會清零,而全台清零就要出現了。

全台從上月27日降回二級到本月23日,疫情控制得宜,民眾都關心23日以後會不會解除二級警戒,沈政男說,中央可能不會解除二級警戒,但這樣決定是正確的,自己的看法是全台清零14天再來考慮解除比較安全。

政府自購的24.96萬劑莫德納疫苗下午運抵台灣,沈政男對施打疫苗也重申保留第一類對象混打的立場,而他也說,大家都在吃的東西就可吃,疫苗也是如此,應相信科學、相信醫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