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護挽袖捐熱血 糕餅業者暖送餅

2021/07/15 14:21

台中醫院醫護捐血為血庫救急。(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疫情三級警戒,民眾捐血意願降低,台中血庫告急,只剩5天六庫存,衛福部台中醫院號召院內已完成疫苗接種的醫護人員率先挽袖捐血,今天中市糕餅商業公會響應醫護捐血活動,邀請糕餅業者暖心相挺,募得600盒糕餅慰勞第一線醫護人員。

台中醫院院內停放一部捐血車,打過疫苗的醫護人員,有空檔,就上車挽袖捐輸,得知辛苦忙碌的第一線醫護人員,還發揮愛心挽袖捐熱血,台中市糕餅公會理事長蔡萬財很感動,號召12家在地糕餅業者捐贈物資,包括陳允寶泉食品、法布甜健康伴手禮、阿聰師等共致贈600和糕餅,謝謝醫護。

台中醫院挽袖捐血,糕餅業響應也捐餅感謝。(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醫院副院長林紹雯表示,在疫情非常時期,院方獲得社會各界的捐助及對醫護人員的支持,因近日疫情趨緩,院方特別號召全院醫護人員捲起衣袖捐出熱血,用不同的方式來回饋社會,希望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呼籲民眾在疫情微解封時期,一起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讓社會的愛心同步解封。

蔡萬財表示,疫情重創糕餅業,業績幾乎下滑九成,大家都苦撐,但糕餅公會業者相當團結,得知有機會回饋社會,還是熱情響應。希望疫情盡速平息,大家都回到正常生活。

台中市捐血中心血庫目前只剩5天,各種都缺,最缺AB型4.3天 A型4.7天 B型4.9天 O型 6.1天,各定點捐血室都有,但外出募血量不夠,5月至今取消捐血車兩百多場次,光靠定點捐血不夠,呼籲民眾踴躍捐輸。

台中醫院挽袖捐血,糕餅業響應也捐餅感謝。(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