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部最缺A型、B型血! 彰基呼籲同島一命熱血一起來

2021/05/29 14:32

中部最缺A型跟B型的血, 彰化基督教醫院呼籲民眾一起來捐出熱血,將於31日設立定點捐血車。(彰基提供)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受到疫情影響,全台大缺血,中部最缺A型跟B型的血! 彰化基督教醫院呼籲民眾一起來捐出熱血,彰基將於31日設立定點捐血車,捐血將會做好高規格的防疫動作!

彰基醫療長劉森永表示,全台正面臨20年來最嚴重的血荒,尤其是A型、B型的血最欠缺,因此,彰基將在31日設立定點捐血車,就在彰基總門口,希望大家一起來。

彰基護理部主任張淑真表示,疫情嚴峻,但醫院還是有很多重症病人,需要血液的治療,希望大家來熱情捐血,如果已施打疫苗的民眾,就必須在施打完畢之後滿14天再來捐血。

彰基提醒,如果正在服藥,就暫時先不要捐血,捐血者會先量額溫、乾洗手、清查旅遊史,捐血車工作人員也會上系統查詢,再進行乾洗手、量耳溫,車上有隔板會定期消毒,有意願捐血者,需攜帶健保卡、身份證,戴口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