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血液庫存量僅剩3.7天 捐血中心籲踴躍捐熱血

2021/06/11 12:51

新竹縣捐血中心表示,血液庫存量今天為3.7天,仍未達安全庫存量,呼籲社會各界響應6月14日世界捐血人日,踴躍捐出熱血。
(台灣血液基金會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國內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5月19日進入全國防疫三級警戒後,血源捐入狀況更顯嚴峻,新竹縣捐血中心表示,血液庫存量今天為3.7天,仍未達安全庫存量,呼籲社會各界響應6月14日世界捐血人日,踴躍捐出熱血。

新竹捐血中心表示,受到本土疫情爆發影響,血源捐入狀況嚴峻,血液庫存量今天上午為3.7天,未達安全庫存量。世界捐血人日今年的宣傳主題是「捐血,讓世界繼續跳動!」,值此疫情蔓延時期,呼籲更多人投入定期捐血,才能對民眾的生命和健康帶來更多的希望。

為維護捐血者健康,台灣血液基金會已向疾病管制署提出建議,請考量讓規律捐血者優先注射COVID-19疫苗。

新竹捐血中心表示,捐血活動屬支持醫療量能的必要性活動,除了加強各捐血作業場所的清消工作外,也提醒捐血民眾,各捐血作業場所實施1922實聯制,並進行人流控管;等待時,請保持社交距離、全程佩戴口罩、酒精消毒手部、踩踏消毒毯、配合健保雲查詢,並務必確實告知TOCC,也請多加利用網路預約。

新竹捐血中心部份捐血點作業時間延長及異動,捐血前請加入「愛捐血」官方帳號或上中心官方網站查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