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各地血庫告急 指揮中心籲踴躍捐血

2021/05/29 16:52

石崇良說,目前全國血量庫存方面,依不同血情大約是4至5天,不過理想上是能維持7天,因此還是呼籲民眾踴躍捐血。(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民眾不出門,血液也鬧血荒!血液基金會日前就號召大家捐血,不過似乎還是不足,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目前國內血液庫存量僅有4至5天,距離理想7天仍有距離,因此鼓勵民眾踴躍捐血。

記者查閱血液基金會最新存量統計,台北地區各血液庫存量都偏低,甚至A型及O型更是急缺;新竹、台中、台南也都是類似情形;高雄雖然未出現急缺情形,但也都是呈現偏低存量,整體而言全台各地血情也是嚴峻。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血液基金會每日都有監測全球血液供應情形,確實因為三級警戒減少外出,產生捐血量下降情形,不過也因醫院服務降載,需血量也有下降狀況。

石崇良說,目前全國血量庫存方面,依不同血情大約是4至5天,不過理想上是能維持7天,因此還是呼籲民眾踴躍捐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