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疫險變人球! 北病南送男康復無處棲身 彰基暖心助安置

2021/06/29 13:52

彰基院長陳穆寬指出,同島一命,大家團結抗疫。(彰基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染疫險成人球!新北市70歲男子染疫重症插管,6月1日由北部醫院轉送彰化基督教醫院,治療2週後病情好轉,可背尿袋出院返家休養,無奈,遇上男子同住的家人確診和居家隔離,有家歸不得,連雙北護理之家、養護機構和防疫旅館都以滿床和確診者為由婉拒入住,就在男子如人球被踢來踢去之時,彰基和彰化縣衛生局聯合啟動長照資源,暖心安置男子在彰基附近安養機構。

經查,70歲新北市男子5月24日確診後,出現呼吸衰竭重症,緊急插管搶救,住進雙和醫院加護病房,6月1日由衛生福利部安排轉送彰基加護病房治療,治療1週拔管脫離呼吸器,病情好轉移到負壓隔離病房,再治療1周,男子PCR採檢陰性,院方通知未與男子同住的女兒前來醫院辦理出院,才知男子同住的家人相繼染疫或居家隔離,男子有家歸不得。

醫院轉述男子的女兒心聲,女兒說,防疫旅館很委婉的婉拒了,她們可以理解業者的擔憂,怎知新北附近的機構幾乎都滿床、甚至還有很多人待床,每次打電話都沒有好的結果。所幸彰基了解狀況之後,幫忙就近找到安養機構,也協助安排讓爸爸可以暫時安置在機構。

北病南送的70歲男子的女兒,感謝彰基暖心協助,讓男子就近暫時安置在彰化縣安養機構。(彰基提供)

男子的女兒說,她真的很感謝醫護人員,在這麼緊繃的工作環境下,還要費神幫忙協調,謝謝大家的幫忙。

彰基胸腔內科主任林聖皓指出,男子與媽媽和2位弟弟同住;6月11日,男子家人解隔離前,採檢結果其中1位弟弟和媽媽PCR陽性確診,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另1個弟弟陰性須居家隔離,醫院感控中心與彰化縣衛生局討論後,決定先讓男子再留院,直到找到安置地點才協助辦理出院。

彰基院長陳穆寬指出,同島一命,大家團結抗疫,男子身心靈都得到很好的治療,最重要的是北部的患者,感受到我們彰化人,特別是彰化基督教醫院滿滿的愛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