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南醫院精神科開放視訊門診 助患者減壓舒活

2021/06/27 16:05

台南安南醫院副院長、精神科主治醫師蘇冠賓與患者視訊門診情形。(圖:安南醫院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全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三級警戒持續到7月12日,民眾每天宅在家吸收大量疫情新聞資訊,加上戶外活動大幅減少,使得情緒壓力日益增大、無處宣洩,想到醫院精神科諮詢醫師、又深怕到醫院發生感染問題,「忽略小病,輕病變重」,形成可能隨時引爆的心理炸彈。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副院長蘇冠賓表示,該院憂鬱症中心與精神科門診已於近日起開放「視訊門診」及「線上諮詢」,讓在家的民眾可透過網路及鏡頭,由醫師隔空為病人拆除心理壓力的未爆彈,可減少患者到醫院看診的接觸感染風險外,也能及時提供患者身心面的醫療協助,多一道調節心理壓力的管道。

安南醫院院長林聖哲指出,因疫情升溫,讓許多有身心慢性病患者不敢到醫院,但這些慢性病患者又有定期回診拿藥需求,院方於5月25日啟動「視訊門診」新服務,第一波開放心臟、消化、神經等內科與骨科、大腸直腸、一般、整形、心臟等外科與中醫婦兒科和家庭醫學科。

6月24日第二波啟動憂鬱症中心及精神科「視訊門診」,有視訊門診需求者,可於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到下午5點,撥打預約專線06-3553111轉分機2221申請辦理,會有專人先評估患者身體狀況、再教患者如何使用網路「視訊門診」APP,於看診當日醫、病雙方連線視訊問診,患者身分與健保卡資訊須正確無誤,最後患者或家屬到醫院視訊醫療窗口櫃台過健保卡與繳費,再到藥局櫃台領藥確認無誤後離院。

安南醫院精神科主任張俊鴻也提到,疫情增加大家對未來的不確定性;再者,因減少或無經濟收入,生活壓力頓時變大,焦慮與失眠求診人數有增加趨勢,視訊門診可有效幫助大家減壓舒眠去除焦慮。

張俊鴻說,對於無病識感的患者,家人可利用手機或平板電腦錄影拍攝患者在家日常生活狀況,讓醫師能透過影像觀察其說話與肢體動作來評估病情如何?視訊門診可視為是1種主動性預防醫療行為,對於追蹤照護患者與用藥的隨時調整都很方便,歡迎有需要的朋友多利用憂鬱症中心與精神科「視訊門診」;對於不需要用藥的高壓族群,也可以預約「自費線上諮詢」新服務,這有高度隱私性,諮詢時間充裕、預約時間不用等,不再苦惱因為疫情而不敢到醫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