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第一線防疫人員只打372人 議員要求市府協助施打

2021/05/12 17:19

中市議員江肇國(左)指疫情加劇,但民政社政衛政第一線防疫人員只打372人,要求市府協助施打。(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疫情加劇,本土病例今天增至16人,市議員江肇國今天在市議會擔憂的表示,第一線防疫人員里幹事、社工及警察打疫苗人數不多,而昨天警察又大陣仗去臨檢,萬一有臨檢到確診者,根本就是置警察於危險中,要求市府應協助這些第一線防疫人員若有意願施打者,優先去施打。

副市長黃國榮表示,第一線防疫人員不熱衷施打疫苗,是因為民眾對AZ疫苗有疑慮,連醫護人員施打的意願都低,但若市府第一線防疫人員有意願施打,會請衛生局協助優先施打。

市議員江肇國表示,目前衛生民政社政的第一線防疫人員只有372人施打,而台中市目前只施打1萬3千8百22人,佔全市人口不到千分之5,打疫苗的風險是利大於弊, 防疫人員原本已有疫苗沒有施打機會,但並未施打,這兩天疫情升溫,可打疫苗的醫院都排滿,連排都排不到。

江肇國強調,昨天台中市警察臨檢酒店舞廳,而從4月23日第五類的警察可施打,但是警察7千人多人,只有140人施打,但是警方卻在昨天大陣仗去臨檢,如同讓警察暴露在風險中,若臨檢了一位確診,該怎麼辦?要求市府讓有願意施打幫助去施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