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一歲童不吃不喝哭鬧不休 竟是家人趁母不在偷餵魚

2021/05/05 17:35

剛滿一歲的嬰兒莫名哭鬧了兩天,不吃不喝還發燒、腹瀉、嘔吐,醫師檢查才發現,竟然是一根魚刺造成。(取自楊為傑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剛滿一歲的嬰兒莫名哭鬧了兩天,不吃不喝還發燒、腹瀉、嘔吐,醫師檢查才發現,竟然是一根魚刺惹的禍!

平安聯合診所兒科醫師楊為傑在臉書粉專「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發文指出,門診遇到一名剛滿一歲的孩子,這兩天開始嘔吐、拉肚子,發燒,吃不下;不肯喝奶,不肯喝水,尿尿減少,因而帶來就診。楊為傑為他做理學檢查的時候,覺得奇怪,為什麼喉嚨裡有白白的東西?結果夾出一根頗長的魚刺。

孩子的媽媽的白眼同時也翻到天邊去了。媽媽跟楊為傑說,「我早跟OO說不要餵小孩子吃這種有刺的食物!竟然還趁我不在的時候偷餵!魚是兩天前吃的!」楊為傑問媽媽,孩子這兩天有比較愛哭嗎?媽媽說,「有啊,超級灰的。」

楊為傑說,那一瞬間,他覺得好心疼,這孩子可能痛了兩天,卻沒人知道。難怪他不願意喝奶。

楊為傑指出,這是他最近夾出的第二根魚刺了。他強調,他不是夾魚刺的專家,孩子來看診之前,根本沒想到是魚刺的問題。提醒家長,孩子吃魚,請務必小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