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阿公阿嬤3C帶孫傷腦筋? 國健署4招解決衝突!

2021/04/30 17:36

長輩若是依靠3C產品來帶孫,可能會讓孩子成癮,脫離不了3C的掌控;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阿公阿嬤在帶孫子時,有時都會過於寵愛,導致孩子養成一些壞習慣。在科技進步的時代下,長輩若以3C帶孫,可能會讓父母傷腦筋。國健署對此分享4招,不僅改善長輩觀念,也能讓孩子遠離3C產品的控制。

國健署在臉書粉專「國民健康署」發文表示,若是長輩長期用3C來帶孫子,可能導致孩子因此成癮。因長輩的體力以及視聽力有限,教養主導權還是在父母身上,建議可以安排課程由長輩接送與就近看管即可,避免長輩3C帶孫減其負擔,孩子也能學習新知。

父母也可嘗試跟長輩溝通,讓長輩瞭解3C對孩子健康的影響,尤其是對眼睛傷害,較容易讓長輩有感同身受的改變。另外也能讓長輩一起陪伴孩子看醫師,由醫師建議影響長輩,不再提供3C帶孫。

到戶外一起活動也是一種方式,國健署提到,鼓勵每日定時帶孩子到互動,如公園盪鞦韆、溜滑梯,長輩也可趁機做運動,孩子白天消耗體能也有助於晚上入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