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孩子長時間看螢幕讓身體變差? 研究:體重跟睡眠都有密切關聯

2021/03/06 18:34

研究顯示,青少年使用電子螢幕的程度,與睡眠時間,肥胖問題有著密切的關聯;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孩子長期久坐看螢幕是否會影響身體健康?許多家長生活忙碌,在沒有時間全力照顧小孩的情況下,通常會讓孩子們看手機或是電視來打發時間,不過,英國研究發現,孩子久坐觀看螢幕,可能導致睡眠時間不足,BMI(身體質量指數)升高,也提高了罹患糖尿病的機率。

據外媒《Science Daily》報導,英國萊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Leicester)的研究中,有816名年紀為11到14歲的青少年參加實驗。數據顯示,有59%的少女在放學會使用2個以上的螢幕,晚上則佔65%,在週末時更高達68%。

研究人員也針對青少年們做了身體活動以及睡眠調查,結果顯示,使用越多螢幕的人,睡眠時間以及平時運動越會受到影響。與沒有使用螢幕的青少年相比,使用1個螢幕以上的青少年整體睡眠時間較短,平均BMI也較高。

此研究還有另一個發現,萊斯特大學糖尿病醫學教授梅蘭妮·戴維斯(Melanie Davies)表示,久坐時間的增加,與2型糖尿病有著密切的關聯,在研究當中能發現,短短五年內,患有2型糖尿病的青少年數量增加了50%。

現代科技進步的時代,孩子們要接觸電子產品可說是相當容易。研究結果明確顯示,孩子觀看螢幕時間的多寡,跟身體健康有著相當密切的關聯,提醒家長在忙碌之餘,也不忘注意孩子是否已經沉迷在電子產品當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