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腸胃不適怎麼吃?營養師籲避開四大地雷

2021/03/04 22:50

多數民眾曾出現腸胃不適的狀況,除前往就醫,也務必謹慎飲食。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大多民眾生活節奏較快,因工作、讀書壓力大,時常造成三餐不定時、暴飲暴食等現象,因此身體都或多或少都曾出現過,輕重不一的腸胃症狀;對此,營養師呼籲民眾腸胃不適時,務必謹慎飲食。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的營養天地」發文表示,近期腸胃型問題特別多,當胃部不舒服時,除了前往就醫,日常自主飲食管理時,更是要避免踩入以下4大地雷區:⠀⠀

1、高澱粉的食物

避免攝入麵包、碗粿、蘿蔔糕、地瓜等高澱粉食品,同時切勿飲入酒、咖啡、茶等含有咖啡因的飲品。
⠀⠀
2、高糖份+油脂的組合

比方蔥油餅、燒餅油條,或是方塊酥、老婆餅、綠豆糕、蛋捲等點心,這些食品都結合高量澱粉與油脂,易引發胃酸大量分泌。
⠀⠀
3、偏酸與含有酵素的水果

番茄、鳳梨、奇異果、柳丁、橘子、草莓、蔓越莓等水果,易刺激胃酸分泌,注意別在空腹時吃。
⠀⠀
4、犧牲掉任何一餐

即使是少少吃都比完全不吃來得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