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流感疫苗還有2萬多劑 衛生局:為辨別武肺盡快接種

2021/02/23 14:23

因武漢肺炎與流感症狀難以區分,造成臨床判斷困難,台南市衛生局呼籲市民儘速接種流感疫苗。(資料照)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歷年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於農曆春節期間達到高峰,南市衛生局表示,年前市府自購加上中央配給的流感疫苗,迄今還有2萬4592劑可供使用,呼籲市民盡快接種。

衛生局表示,目前國際間武漢肺炎疫情仍然嚴峻,因武漢肺炎與流感症狀難以區分,造成臨床判斷困難,若沒有接種流感疫苗,有可能得到流感,讓醫師難以判斷,呼籲台南市民儘速接種流感疫苗。

目前疫苗接種地點以衛生所與配合的醫療院所為主,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後續將會再加強本市轄區大賣場、職場、老/社福機構、大專院校、高中職以下、幼兒園、社區設站等設置多元場域設站接種。

市長黃偉哲也提醒民眾,保護個人及家人健康,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接種流感疫苗,並落實勤洗手和注意呼吸道衛生,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之公共場所。接種流感疫苗後需2週達良好疫苗保護力,平時應落實勤洗手、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打噴嚏時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防範病毒傳播。

流感疫苗相關資訊可至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安全—流感疫苗及肺鏈疫苗專區—流感疫苗相關資料」查詢。若有任何流感疫苗相關問題,可撥打專線2679751分機358洽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