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慢箋病患年假用藥不中斷 台南2部立醫院開放提前領取

2021/02/01 19:28

嘉南療養院開放慢箋病患提前領藥。(記者吳俊鋒翻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避免慢性病處方箋的病患無法領藥,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與嘉南療養院等除了連續假期時有門診之外,即日起都開放提前領取,讓民眾用藥不中斷,也於出遊的安排。

兩醫院院在春節連假都各有門診的安排,慢箋民眾可利用時間拿藥,正常服用,胸腔病院春節連假門診,都安排在大同院區,本月10日至13日為上午看診,13日年初三適逢週日而休診,15、16日為全天看診。

至於嘉南療養院,從10日小年夜起至初二,都上午門診,初三為週日而休診,15、16日的初四與初五,也是上午門診。

慢箋拿藥最後1天在正好在農曆年假的,即日起,可提前提取,胸腔病院長黃紹宗說,屆時也會提供類流感特別門診,讓民眾在春節與防疫期間得到完善的醫療服務。

黃紹宗提醒民眾,酒精與部分藥物會有交互作用,慢性病人應避免飲用過量;而紅麴類的健康食品,會加強降膽固醇的作用,增加藥品的副作用,不可輕忽。

嘉南療養院長吳文正則指出表示,農曆年期間仍持續提供看診,每天也有24小時精神科的急診,春節連假服務不打烊。

吳文正強調,有慢性疾病的民眾,尤其是精神病友,一定要遵照醫囑服藥,用藥通常需要3至4週以上才會出現明顯的治療效果,症狀改善後必須持續

服藥一段時間,假期服藥不能中斷。

吳文正提到,根據研究報告,精神病友若沒有規則服藥或擅自停藥者,1年內再度發病的比例高達7成,不能輕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