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升級 台東啟動社區採檢醫院感染管制查核

2021/01/27 14:14

台東縣生局針對6間社區採檢醫院感染管制進行查核。(台東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本土案例有增加趨勢,台東縣衛生局因應農曆春節大量返鄉人潮,商請東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謬偉傑等人,進行縣內6間社區採檢醫院感染管制查核,要求落實相關管控措施,保護醫護人員健康,台東縣長饒慶鈴除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辛勞,也呼籲民眾及遊客落實勤洗手、戴口罩防疫新生活措施。

縣衛生局分別在15日及今日商請謬偉傑指揮官等人,前往台東馬偕、部立台東醫院、台東基督教醫院、部立台東成功分院、台東榮民醫院及關山慈濟醫院等6間社區採檢醫院,進行感染管制查核,針對疑似武漢肺炎個案分流、採檢執行、醫護相關人員是否確實了解通報條件和方式、負壓病房及相關感染管制措施等流程進行檢視輔導,要求醫院端應落實感染管制措施,才可以保護醫院工作者健康。

饒慶鈴表示,疫情升溫時刻,民眾務必配合防疫措施,如出入公共場所全程配戴口罩、勤洗手及生病在家休息等,對抗疫情不分你我。衛生局另也呼籲,因去年下半年疫情趨緩,部分民眾因此未落實防疫措施,透過監測可發現近期台東地區上呼吸道門診每週就醫人次持續增加中,提醒民眾進入醫院務必正確配戴口罩,潮濕及破損應立即更換,陪病或探病也應配合醫院規定人數限制及時段,以降低武漢肺炎及其它傳染病傳播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