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家隔離好焦慮 治療師建議「2週課表」紓緩情緒

2021/01/28 15:50

治療師建議,居家檢疫、隔離時可透過電話與親友聯繫或抒發情緒。(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隨著年節前疫情升溫,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指出,不少人面對突然的生活限制(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出現不安與焦慮,也可能因此打亂原本的工作或作息,建議民眾可列出「2週課表」、規律作息,並適時安排放鬆身心的居家活動,重新調整生活型態。

張自強表示,隨著需要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的人數增加,建議被隔離者或是家屬重新調整焦慮情緒,可靜下深呼吸10次,讓腦袋放空直到身心平穩再進行下一步;接著列出原先預計的工作或規劃,重新檢視其重要性或急迫性,暫時略過非必要的工作或是活動。

張自強指出,隨著待辦事項減少,可開始規劃限制活動的2週課表,每天應按時起床、就寢,並適時透過電話與親友聯繫或抒發情緒,也可以日記或心得記錄心情,休閒時間可安排追劇、手工製作、美術繪畫、樂器等活動。

另外,張自強也說,居家檢疫或隔離時無法從事太過劇烈的運動,可以各關節的伸展、放鬆為主,且每日至少運動半個小時,強化免疫系統。

張自強表示,民眾可定時關心疫情發展,保持「注意、謹慎、勿過度緊張」的心態,避免焦慮情緒影響生活,達到身心同時健康的生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