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患難見真情」! 國衛院院長向桃醫及全國醫護致敬

2021/01/25 15:53

梁賡義(左3)感性道,所謂「患難見真情」,這段日子以來,雖然看到一些令人焦慮的言語,但看到更多的是民眾將心中的溫情化為具體的行動,舉凡贈送食物、飲品、暖暖包、手繪卡片等,呈現出一幅幅溫馨動人的畫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近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個案接連出現,一時間全台神經緊繃;對此,國衛院院長今(25日)向桃園醫院及全國醫護人員致敬,希望將心中的正能量,傳達給周遭的每一個人,且強調患難見真情。

國衛院院長梁賡義在臉書粉專「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發文表示,接連出現的本土病例,特別是發生在醫院裡的醫護人員感染,喚起了人民對疫情的恐懼,彷彿再次攫獲了人民不安的心,讓平靜的生活再起漣漪。

他說,這次的事件是發生在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桃園醫院或許不像各大醫學中心那樣有名氣,也許部分民眾還是第一次聽過。不過,在疫情爆發的這一年來,桃園醫院一直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是使命也是驕傲

梁賡義指出,桃園醫院是距離國門最近的部立醫院,有地理上的便利性,加上全國的部立醫院都有共同的使命,就是協助政府處理緊急應變的重大事件。特別是這次的新冠疫情,部立醫院更是責無旁貸,一直站在疫情最前線,為國人守護健康。

目前全國5分之1的確診患者是送到桃園醫院進行隔離治療,其中承受的壓力與風險可想而知。然而,面對瞬息萬變的疫情,桃園醫院的醫護人員總是站在最前線,不輕易讓新冠病毒越雷池一步。誠如徐永年院長所說:「我們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這是身為部立醫院的一種使命,也是一種驕傲。

通力合作 完成任務

梁賡義提到,國衛院與桃園醫院的角色有些相似,都是需要在國家遇到危難時挺身而出,成為國人對抗疫情的重要防線。此外,因為都隸屬於衛福部,雙方平時就保持著密切的交流。而彼此的合作默契,也在這次的疫情當中展現出來。

患難送暖 溫情常在

梁賡義感性道,所謂「患難見真情」,這段日子以來,雖然看到一些令人焦慮的言語,但看到更多的是民眾將心中的溫情化為具體的行動,舉凡贈送食物、飲品、暖暖包、手繪卡片等,呈現出一幅幅溫馨動人的畫面。

儘管疫情尚未平息,平時除了做好個人防疫工作以外,大家也可以將心中的正能量,傳達給周遭的每一個人,且向這些站在第一線,不論是桃園醫院或是全國各地的醫護人員,致上誠摯的敬意與謝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