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臟內科名醫馬光遠接高聯醫院長 陳其邁盼再創更前瞻願景

2021/01/25 14:11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新卸任院長今交接,原任院長張宏泰(左)在衛生局長黃志中(中)監交下,將印信交給新任院長馬光遠(右)。(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新卸任院長今交接,原任院長張宏泰在衛生局長黃志中監交下,將印信交給新任院長馬光遠。馬光遠表示在張宏泰奠立的基礎下,再強化市立醫院在社區醫療及公共衛生發展,繼續造福更多市民。市長陳其邁也參加交接典禮,並期望借重馬光遠的醫療專長,帶領市立聯合醫院再創更高前瞻的願景。

陳其邁也表示,高雄市設有指定隔離醫院及指定採檢醫院,配合防疫設置負壓隔離病房及專責病房「專任醫療小組」,直接照顧確診病患的醫護人員,在照顧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期間,若有因防疫需要而被匡列居家隔離者,將發放防疫津貼,以感謝醫護人員辛勞的付出。

陳其邁也說,市立聯合醫院位處美術館區域,隨著該區域人口快速成長,不僅扮演社區重要醫療角色,更肩負北高雄及公辦公營市立醫院推展公共衛生保健與社會服務責任。他期待借重馬光遠的醫療長才,一方面強化市聯醫的急重症照護,另一方面則延續市立醫院社區健康照護網絡的建置,繼續提升服務能量與品質,造福更多市民。

卸任院長的張宏泰感謝市府提供機會,讓他從醫學中心轉到市立醫院院服務,不僅加強醫學中心與市立醫院的連結,也把聯醫打造為最佳的社區醫院。

新任院長馬光遠,現年60歲,是心臟內科名醫,畢業於國防醫學院及中山大學EMBA,並曾赴美國聖地牙哥施貴寶醫院進修專攻介入性心導管,臨床服務超過30年,造福無數南部地區的民眾,近幾年更積極從高雄市擴及其他縣市推動「到院前12導程心電圖」無線傳輸,希望能縮短心肌梗塞的病患缺血時間,大幅縮短黃金搶救時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