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主動補發未滿1日防疫補償金1千元 10月底前入帳

2020/08/19 16:44

 

衛福部將主動補發受檢疫未滿1天視同1天計算的防疫補償金。(衛福部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衛福部宣布,即日起將主動補發8月17日前居家或集中檢疫民眾防疫補償金,未滿一日也將視同一日計算發給1千元,預計將在10月底前完成補發,社會救助與社工司副司長蘇昭如表示,由於有檢疫民眾陳情,實際檢疫天數超過14天,因此多出的時數也視同1天來補貼。

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的規定,需依天數來補償,蘇昭如表示,接獲民眾反映,由於入境時數不一,像是可能是7月1日下午2點入境,但依規定則是要7月15日24時才檢疫期滿,實際檢疫天數是14天又10小時,但之前因資訊系統計算時間僅能勾選14天,故只發給14天的防疫補償金,民眾向衛福部陳情後,由於行政程序法有規定,若有對民眾不利的行政處分,未滿1天者就以1天計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8月3日會議決議,隨著資訊系統於8月17日更新後,衛福部將主動補發8月17日前檢疫未滿一天的防疫補償金。

衛福部指出,不過若是「湖北返國回溯專案」、「歐洲、土耳其、埃及、杜拜(皆含轉機)返國回溯專案」、「自美國、東亞、加拿大返國有症狀回溯專案」及居家隔離對象,防疫補償期間為自特定日、補開通知單日或「告知」應受隔離之日起算,並沒有檢疫期間有未滿1日未受補償之情形,不會在這次補發1日防疫補償的對象。

依衛福部統計,截至8月16日為止,已審核通過11萬6754件,核發約16.5億,蘇昭如指出,其中超過8成是領滿14天防疫津貼者,這些人都將再補發1千元的防疫津貼,衛福部也會檢視其他不到2成未滿14天的領取津貼民眾,是否遇到例假日或國定假日,若是因為遇到假日雇主有給薪,便不會再行補發未滿1日視同1日的補償金,預估整體補發的金額將約1億元左右。

蘇昭如提醒,未滿一日視同一日的補償金民眾不須申請,衛福部將透過系統檢核主動於即日起發給,最遲將在10月底前發放完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