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導乳癌篩檢意外發現自己罹癌 公務員走過幽谷今出書

2020/12/16 14:19

郭瑩璱(中)新書發表會,過去與她常到偏鄉做乳癌篩檢的高醫大附設醫院前院長侯明鋒(右)、聯合醫院院長張宏泰(左)也出席活動。(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郭瑩璱16年前承辦乳癌防治宣導,卻意外篩檢出自己也罹早期乳癌,所幸經手術治療後痊癒,治療期間藉由歌曲創作、手作花藝,來放鬆、紓壓,她將近幾年花藝、歌曲創作集結成「寧靜的手作時光」,期待新書與更多朋友結緣,並鼓勵病友勇敢走出生命低潮。

國內第一本圖文加上音樂、歌曲的花藝創作新書「寧靜的手作時光」今上午舉行發表會,過去常與郭瑩璱到偏鄉做乳癌篩檢的高醫大附設醫院前院長侯明鋒、聯合醫院院長張宏泰也出席活動。

侯明鋒表示,25年前,郭瑩璱任原高雄縣衛生局癌症防治承辦人,和他及現任國策顧問莊維周醫師等人上山下海,幫婦女朋友做癌症篩檢,每次都可以篩檢出幾位乳癌患者。

侯明鋒說,郭瑩璱不僅展現護理行政長才,還有花藝及歌曲創作的才華,他擔任小港醫院院長時,還邀她去教導醫護人員花藝創作,這次她將多年創作集結成書,期待新書能為讀者帶來療癒及放鬆效果。

張宏泰也稱讚郭瑩璱是高雄醫療衛生界公認的才女,任職衛生局多年,一直以照顧市民健康為職志,過去長期與她共同推動乳癌篩檢,也見識到她的細心及熱忱。

郭瑩璱(後排右4)將新書義賣所得捐助給乳癌病友團體「蓮馨關懷協會」。(記者方志賢攝)

郭瑩璱(左4)今舉辦新書發表會,醫界、政界朋友也出席活動。(記者方志賢攝)

郭瑩璱表示,因為承辦乳癌防治宣導,每年都會作乳癌篩檢,16年透過乳房攝影發現鈣化點,後來經侯明鋒院長悉心診治及張宏泰院長心靈開導,加上藉由歌曲及花藝創作,找回重生的自己。

郭瑩璱說,她從2015年開始彙集、拍攝自己創作的永生花作品,歷經6年精心規劃完成,分享她手作花藝的寧靜時光、生命成長與探索,內容結合她的心靈小語、歌曲、音樂、花藝等創作的療癒與放鬆書籍,她也將新書義賣所得捐助給乳癌病友團體「蓮馨關懷協會」。

郭瑩璱今舉辦新書發表會,醫界、政界朋友也出席活動。(記者方志賢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