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奇異果多酵素助排便 營養師授減脂餐盤指南

2024/04/16 07:30

營養師表示,奇異果膳食纖維豐富,可以讓我們一早排便會非常順暢,且奇異果維生素C豐富,早上來一顆,就可以滿足每日所需;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脂期早餐吃對了,還能多燃燒卡路里,營養師孫語霙在臉書「營養師愛碎念-孫語霙營養師」發文分享減脂早餐這樣配:一個盤子1/2放蔬菜水果,另外1/4放蛋白質,最後小於1/4放全穀雜糧類。其中水果類她最推薦奇異果,一顆就能滿足每日所需維生素C,還富含奇異酵素、膳食纖維,能增加一早排便順暢度。

●一個盤子1/2放蔬菜、水果:現代人早餐最缺乏的就是蔬果中的膳食纖維。同時,孫語霙說明,奇異果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與維生素C,也有奇異酵素。

●另外1/4放蛋白質:蛋白質是最耐餓的食物,也可以降低整份早餐的升醣指數,建議可以用優格醃過雞胸肉,這樣吃起來軟嫩不柴。

●最後小於1/4放全穀雜糧類:可以再加一個麵包,吃完一大份蔬果、雞胸肉還是預留一個位置給澱粉,這樣不僅不會過量,也可以吃的非常滿足,有飽足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