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公費流感剩3萬劑 即起捷運站也可施打

2021/01/11 16:44

台北市公費流感剩3萬劑。(資料照)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近日寒流發威氣溫驟降,呼吸道病毒也活耀,台北市衛生局預估農曆年節前可能有流感高峰。現在台北市公費流感還剩下3萬劑,民眾即日起可至指定捷運站施打。

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資料,去年12月6日至今年1月2日,全國急診類流感就診病例百分比從7.2%上升至7.4%,台北市就診百分比更從7.1%上升至7.9%,衛生局預估,農曆年節前仍會有上升趨勢,且春節大量民眾「南來北返」,可能增加病毒傳播的風險。台北市在109年度共訂購71.5萬劑公費流感疫苗,從去年10月初開打至今還剩下3萬多劑,台北捷運部分捷運站即日起也開放辦理流感疫苗接種服務,符合資格且尚未施打的民眾可前往接種。

目前公費流感疫苗對象包括50歲以上成人、高風險慢性病人、罕見疾病患者及重大傷病患者、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國小、國中、高中、高職、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等。衛生局表示,由於疫苗接種後需要約兩週才能發揮保護作用,建議民眾儘早接種。

欲施打疫苗民眾,可至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點選「主題專區」進入「疾病防治」頁面,再選擇「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及地點」查閱各捷運站施打時段與地點。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