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精液過敏讓你變香腸嘴? 醫教「大膽內射 小心求證」

2021/01/01 13:37

如果性行為就會癢、腫甚至喘不過氣,小心你可能是對精液過敏了;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愛愛是讓雙方都身心都愉悅的事,可是有的人只要性行為就會癢、腫甚至喘不過氣,小心你可能是對精液過敏了,而且男女生都可能會過敏喔!北醫附醫泌尿科醫師陳偉傑、羅詩修在臉書「泌密會客室 - 陳偉傑醫師 x 羅詩修醫師」發影片,教大家認識什麼是精液過敏?如何預防與治療。

1.什麼是精液過敏?
精液過敏跟一般花粉過敏、抗生素過敏、食物過敏一樣,也就是說碰到精液的時候,造成一些過敏反應,如紅、腫、熱、痛,也有甚至癢、呼吸困難之類的,都是過敏反應,因為精液造成的,所以稱為精液過敏,過敏反應因人而異,會不會過敏要接觸後才知道。

2.只有女生會精液過敏嗎?
當然不是。因為精液對其他人來講,就是一個外來物,只要接觸到就有可能會過敏。另外。有國外文獻指出有少數案例男性會有「性高潮後疾病症候群」,就是射精之後會覺得很累很疲勞不舒服。目前成因不明,所以男性是有可能會精液過敏的。

3.精液過敏會有那些症狀?
精液過敏與一般過敏反應一樣,會癢身上會起疹子,嚴重一點會抑制呼吸,會喘不過氣;所以男生要小心不要以為是對方太開心才喘不過氣,這是錯誤的觀念,因為有些過敏反應會造成支氣管收縮,有喘的現象。而隨著一些血液因子的過敏原,它產生反應之後會隨著血流到全身,不一定要碰到你哪個特定的器官,只要有過敏反應,就可能有全身的狀況產生。有聽過有人碰到精液的地方就會癢,例如變成「香腸嘴」,這是因為接觸最多的地方,過敏反應一定最嚴重。

4.精液過敏可以預防嗎?
預防的方法就是不要碰或者換一個人,但這樣說可能會被揍,所以減敏是可以做的方法,將精液注在皮下降低過敏反應,或者放進去強迫去接受它,但是先用稀釋的,再慢慢提高它的濃度。治療方面可以服用一些低劑量的類固醇,可以讓整體不舒服的反應降低。

5.門診有精液過敏案例嗎?
精液過敏發生機率很低,門診的疑似案例大多是清潔不夠,愛愛後讓女生變癢不是過敏,而是男生不乾淨,而原因大多是包皮過長,造成女生反覆感染。

6.精液過敏不能受孕嗎?
的確受孕機率會降低。因為白血球可能會攻擊精液,在精液還沒抵達目的地就已經被殺光了,可以找婦產科將精液洗滌,減少過敏原,直接送進子宮,增加受孕機率。

結論:怎樣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精液過敏,就是「大膽內射 小心求證」,求證是不是每次過敏真的都跟精液有關係,有時可能是對保險套過敏,可以換一個牌子看看,或者戴保險套將精液隔絕,看看是不是就不會過敏了。如果真的對精液過敏還是要尋求醫師的幫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