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任新竹馬偕醫院院長 翁順隆:將與學界合作研發智慧醫療技術

2020/12/31 14:39

新竹馬偕醫院新院長翁順隆今天交接上任,將持續提供優質的醫療品質和環境,守護竹苗區民眾的健康。(記者洪美秀翻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馬偕醫院今天舉行院長交接感恩禮拜,由台北馬偕院長劉建良監交,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見證,由婦產科醫師接下院長職務,未來將持續服務新竹、苗栗地區的民眾,提供更優質的醫療品質與環境。

馬偕紀念醫院董事長胡志彊與新竹市長林智堅都出席見證院長新卸任感恩禮拜,胡志彊說,感謝卸任的院長蘇聰賢領導,新竹馬偕醫院,除擴充各種軟體硬體設備,也引進醫學中心等級新穎的醫療設備,如1152切高階電腦斷層掃描儀、高階3T磁振造影儀、第四代最新達文西機器手臂手術系統,發展特色醫療,如生殖醫學中心、達文西微創手術中心、減重暨代謝手術中心等,提供竹苗民眾最好的醫療照顧。

新上任的院長翁順隆在馬偕醫院服務超過30年,曾擔任新竹馬偕婦產科部主任、生殖醫學中心主任、醫學教育研究部主任和副院長等職位。在生殖醫學領域也擁有豐富臨床經驗,順利完成數千例的婦科手術及創造上千例試管嬰兒寶寶,近5年試管嬰兒臨床懷孕率及活產率在全國居名列前茅,也是衛福部國健署公布人工生殖高活產率優良人工生殖醫療院所名單之一。

翁順隆說,將積極與鄰近清大、交大、工研院共同合作與研發智慧醫療技術,如3D醫材輔具、智慧點滴即時偵測系統、手術室即時定位與排程管理系統等,期許守護桃竹苗地區民眾的健康,針對弱勢族群與偏鄉醫療照護也會持續推動,包括在新竹縣五峰鄉設桃山醫療站與巡迴醫療服務,已17年不間斷,未來也會持續推動。

此外,會傳承台北馬偕兒童醫院的醫療技術與照護模式,結合兒科與婦產科的專科及實力,成為一條龍的跨領域醫療團隊,提供全方位24小時急重難罕症兒童與產婦醫療照護。

新竹馬偕醫院新院長翁順隆(右一)今天交接上任,將持續提供優質的醫療品質和環境,守護竹苗區民眾的健康。(記者洪美秀翻攝)

新竹馬偕醫院新院長翁順隆今天交接上任,將持續提供優質的醫療品質和環境,守護竹苗區民眾的健康。(記者洪美秀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