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好的聖誕節禮物!彰化宏仁醫院為護理師加薪7.7%

2020/12/24 19:25

員林市宏仁醫院拚防疫停辦尾牙,並幫辛苦一整年的護理師加薪。(宏仁醫院提供)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2020年即將步入尾聲,因全球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各式聖誕慶祝活動減少,國內也因再傳本土病例,各級機關拉高防疫層級,為此員林市宏仁醫院決定停辦今年度望年會(尾牙)活動,不過卻把活動經費撥給第一線辛苦防疫的護理師,為她們調薪5.5%~7.7%,院內100多名護理師們得知開心不已,表示「這是最好的聖誕禮物」。

今年受疫情影響,不少醫院因應防疫提高醫療服務成本,宏仁醫院仍堅持提供全年無休門診服務,讓民眾安心就診,未料聖誕節前夕再傳本土疫情,院方特地在院區門口布置4公尺高的聖誕樹,象徵希望與光明,盼減緩民眾與醫護人員壓力。

宏仁醫院行政副院長林郁表示,2020年對全球醫療是挑戰的一年,尤其宏仁醫院年初啟用新大樓就遇上疫情,防疫期間又因多次嚴格管制,引來民眾抱怨、謾罵,讓第一線辛苦護理人員壓力倍增,院方打算在明年春節年前舉辦望年會慰勞大家,沒想走過千山又遇到萬水,年底本土疫情再起,醫院評估,為保留醫護能量,決定停辦今年望年會,但董事會也同步決定要為護理人員加薪,依職位調薪5.5%~7.7%。

防疫期間醫院嚴格管制引來民眾抱怨,也讓第一線辛苦護理人員壓力倍增。(宏仁醫院提供)

「這是最好的聖誕禮物」,護理部主任蕭麗紋說:「上半年防疫期間風聲鶴戾,對第一線人員壓力真的很大,所幸同仁抗壓性也很強,雖然有極少數就醫民眾對於嚴格的管制措施不滿,讓同仁成了出氣筒,但也有人願意互相理解,雖然取消望年會,但公司已加薪代替尾牙,對此,同仁們也都相當開心。」

宏仁醫院董事長陳鴻銘也於聖誕節前夕發給員工院內信,他表示,「醫療防疫第一線的成員都是國家隊!」並謝謝所有堅守防疫工作同仁,從年初到年底,「沒有人知道這場戰役要打多久,但我們站在醫療第一線沒有逃避權力,要團結堅持下去,讓患者都能安心就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