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續濕冷O型血量拉警報 竹縣後備憲兵號召千人捐血

2020/12/18 14:31

連續濕冷天氣,捐血的人跟著減少,新竹捐血中心目前的血量庫存標示,O型庫存量急缺拉警報,A及AB型也偏低,急需民眾捐血響應。(擷取自新竹捐血中心官網)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連續濕冷天氣,捐血的人跟著減少,新竹捐血中心目前的血量庫存標示,O型庫存量急缺拉警報,A及AB型也偏低,急需民眾捐血響應;新竹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發起千人捐血活動 ,預計明年1月10日星期日,在竹北、新豐、竹東、關西、新埔等5處同步展開,號召熱血英雄踴躍共襄盛舉。

新竹捐血中心表示,每到冬天,受到氣候酷寒又下雨的影響,捐血人數減少,導致庫存血量偏低甚至拉警報,即使目前疫情趨緩,血庫存量仍然偏低,目前除B型庫存量正常外,O型急缺拉警報,A及AB型也偏低,希望大家定期挽袖捐血,讓血庫維持7天以上庫存安全範圍。

新竹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理事長黃弘勁表示,這次特別邀請到羿強精密工業有限公司、翌新投資事業有限公司、巧軒食品有限公司、瑞金商行、梅子綠企業商行等單位贊助,籌備1200份贈品,擴大舉辦千人捐血活動。

活動時間是明年1月10日上午9點到下午4點,同步於新竹捐血中心愛心樓、新豐山崎公園旁(萬客來賣場對面)、竹東鎮第一銀行前、關西鎮公所前、新埔鎮新埔國中前等五個地方展開。當天完成捐血者,將贈送衞生紙3串、吐司麵包、洗衣精、馬克杯、米等民生物資,邀請鄉親踴躍參加。

除了捐血活動外,協會也結合香園教養院,於新竹捐血中心愛心樓舉辦愛心義賣活動,展售香園烘焙、無毒蛋、院生手工作品等,義賣所得將作為院生的生活補助。

新竹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發起千人捐血活動 ,預計明年1月10日星期日,在竹北、新豐、竹東、關西、新埔等5處同步展開,號召熱血英雄踴躍共襄盛舉。(竹縣後憲提供)

新竹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發起千人捐血活動,預計明年1月10日星期日,在竹北、新豐、竹東、關西、新埔等5處同步展開,號召熱血英雄踴躍共襄盛舉。(竹縣後憲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