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豬助攻生醫產業 全球四大豬組織供應平台之一在台灣

2020/12/03 13:28

農科院動物科技研究所動物科技組長楊啓裕說明豬組織供應平台經過國際ISO認證。(記者簡惠茹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灣豬助攻生醫產業,全球四大經國際認證的豬組織供應平台,其中一個就在台灣,農科院表示,許多醫療開發都需要動物組織做實驗,平台提供客製化且無特定病源的豬組織,採集後短時間就能送達廠商,解決國外組織萃取率不佳和高運輸費用的成本問題。

2020台灣醫療科技展今天到12月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舉辦,農委會設立「農業健康管」,副主委陳駿季今天表示,館內有5大主題展示38項與民生健康相關的農業生技成果,這次更特別設置生醫用豬主題,展現台灣豬助攻生醫產業發展。

陳駿季指出,農科院所設立的生醫豬組織供應平台,是全球四大經過IOS國際認證的生醫用組織採樣平台,許多醫療開發都需要動物組織做實驗,此平台提供的豬組織可以跟可以跟很多科技業者和醫療業者合作。

農科院動物科技研究所動物科技組長楊啓裕表示,以前的動物組織沒有法規限制,但是使用動物來源的醫療器材上市後有出現風險,所以要從源頭管控,因此近三年歐盟是第一個對動物組織來源有明確規範,美國後續也跟進,要求動物組織提供生醫使用要有飼養和採集組織的資訊。

楊啓裕指出,豬之組織結構於生理學解剖學來說,與人類相近,因此常用於人類臨床再生領域產品原料來源,農科院於2018年成立平台,平台從飼養無特定病源的SPF豬隻到採集組織都要全程防疫管控,而且提供的豬組織皆為客製化,採集後短時間就能送達廠商,解決國外組織萃取率不佳和高運輸費用的成本問題。

農委會表示,因應疫情,這次特別以實體和線上展示並行,主題包含豬之生醫應用、民俗植物開發、安心安全生產、機能營養保健和樂活療育舒壓,並邀集16家業者共同展出。

農科院動物科技研究所動物科技組長楊啓裕說明豬組織供應平台經過國際ISO認證。(記者簡惠茹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