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罕見首例豬流感H1N2感染人 疾管署:請實驗室開發檢驗工具

2020/11/05 16:16

加拿大衛生當局昨天通報境內發現罕見豬流感H1N2病毒株感染人類首例;情境照,圖中豬與本文無關。(法新社檔案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加拿大衛生當局昨天通報境內發現罕見豬流感H1N2病毒株感染人類首例;我疾病管制署表示,很多國家都會偵測到新的變異型流感,會請我國實驗室針對相關變異開發檢驗工具。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很多國家都會偵測相關病毒變異,加拿大這起H1N2是第一例,後續會不會傳播還要再觀察。

他指出,這病毒株一定是能分離出來並培養的,因此能夠檢驗出來,未來會請國內實驗室針對這變異病毒開發相關檢驗工具。

加拿大地方衛生官員表示,這一病例是10月中旬在西部亞伯達省(Alberta)發現;H1N2通常是因為人類與病豬接觸才會感染,人與人之間是否容易感染擴散,目前並不清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