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美醫學中心辦路跑 推動中風疾病防治普篩

2020/11/21 12:16

奇美醫學中心今舉辦2020中風防治公益路跑,吸引不少民眾參與。(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與奇美醫學中心今攜手合作,在奇美博物館園區舉辦「2020中風防治路跑」,希望喚起民眾對腦中風疾病的重視與關注,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蒞臨響應,路跑活動全程由護理人員陪伴病友一同起跑,希望透過活動鼓勵病友用積極正向的態度,面對人生。

腦血管疾病基金會董事長高明見表示,造成中風的兩大隱形殺手包含「心律不整」與「頸動脈狹窄」,因此基金會不斷推廣AI中風預防篩檢,希望把中風的防線往前推動,不但可避免個人病痛,減少家庭社會負擔,更可大幅節省政府長照人力及醫療資源,也具健康及經濟效益。

2020中風防治路跑今由市長黃偉哲、高明見與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領等多位貴賓一同鳴笛、起跑,高明見、邱仲慶也親自領跑陽光組1KM的路跑活動,整場活動吸引1000多人參與。

奇美醫學中心表示,除了路跑活動外,也安排健康促進攤位,提供身體組成分析檢測、中風衛教、一氧化碳檢測、口腔黏膜檢測、中醫養生等,彷彿是醫護市集,也讓病友與民眾可以在奇美博物館優美的環境中,同時吸收健康資訊。

奇美醫學中心今辦路跑活動,希望推動中風疾病防治普篩。(記者萬于甄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