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常吃發炎食物 美研究:心臟病可能性增加46%

2020/11/07 11:38

含糖飲料等加工過的食品容易引起體內發炎,進而增加中風或心臟病的風險。(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可能常聽聞要多吃蔬菜,並避免食用加工過的精製含糖食品。現在,美國一項研究更強調了飲食與中風、心臟病的風險密切相關。

發表在《美國心臟病學會雜誌》(JACC)上的研究表明,飲食中引起體內發炎的食物會導致心血管疾病和中風的風險增加。該研究的數據來自護士健康研究,從1986年開始對21萬多人進行了分析,其中包括長達32年的訪問調查。

研究團隊表示,發炎反應與心血管疾病顯著相關。結果顯示,研究中那群最常吃加工肉、含糖飲料等食物的20%參與者,患心臟病的可能性增加了46%、中風的可能性增加了28%。且這項研究結果在不同人群之間以及男女之間是一致的。

植物性飲食比富含加工食品的飲食更健康的事實並不是一個新發現。儘管如此,不健康的飲食還是很普遍的,心臟病在美國造成許多死亡。北美典型飲食中的許多食物都會引起發炎,進而導致心血管問題,包括含糖飲料、加工肉和精製穀物。

日常我們吃的糖果、烘焙類食品、果汁和冰淇淋等都含有精製糖。研究團隊表示,很難永遠不吃這些食物,但要嘗試減少這些食物的攝入量,並用全穀類,植物性蛋白質來源代替它們,並增加綠葉蔬菜和深黃色蔬菜和水果的攝入量。除了飲食,也需配合定期運動和充足睡眠,才能有效遠離慢性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