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偏鄉醫療加把勁 恆醫醫師假日義診湧人潮

2020/11/15 15:40

恆醫醫師團隊假日義診。(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偏鄉醫療一直是當地居民長久的痛,恆春旅遊醫院院長徐國芳帶領醫師群,特別利用假日配合恆春扶輪社,在車城福安宮香客大樓舉辦居民免費健康檢查及義診活動,短短半天湧入近百民眾看診;院方也希望藉由義診活動深入社區,呼籲民眾多利用免費4癌篩檢進行檢查,早發現早治療以減輕家人及病患生活負擔。

義診包含社區4癌篩檢外,還有肝功能檢查並配合衛福部消除C肝任務,由今年榮獲優良醫師的消化系內科專科醫師李安琪主診,社區四免費健癌篩檢由家醫科醫師黃致達為民眾進行健康篩檢,在義診部分則由醫師蔡易成負責內科、醫師林均翰、醫師林聿騰負責外科、醫師邱豑慶負責疼痛和針灸。

現場除醫療服務及諮詢外,還有安排胸腔相關疾病、輕鬆擺脫疼痛困擾、用藥安全、多數民眾平時仍容易忽略的痔瘡疾病等衛教,並由復健科團隊帶領現場民眾動一動認識常見職業傷害與預防,讓等待看診及抽血的民眾獲益良多。

恆春旅遊醫院院長徐國芳表示,恆春旅遊醫院目前是為恆春地區次專科別最完整的醫院,因在前幾次的義診中都有新發現腹部早期腫瘤個案,這次特別加入腹部超音波;另外,恆春旅遊醫院與高雄榮總合作是當地唯一乳癌確診醫院,也與高醫合作讓神經內科腦中風和失智症部分作的完整,希望藉由義診活動深入社區。

恆醫醫師團隊假日義診。(記者蔡宗憲攝)

恆醫醫師團隊假日義診。(記者蔡宗憲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