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醫師節 陳其邁:編足居家醫療交通費補助

2020/11/01 17:30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今出席高雄縣醫師公會醫師節活動時強調,已要求衛生局編足居家醫療交通費補助經費。(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部分偏遠地區民眾就醫不便,需要居家醫療、護理及復健,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下午參加醫師節活動時強調,醫師到偏鄉做居家醫療服務,竟要自掏腰包補貼交通費,他已要求衛生局把居家醫療的交通補助編足預算,因為從公共衛生、醫療或防疫角度,社區醫療、預防醫學最要緊。

高雄縣醫師公會今舉行醫師節慶祝大會,陳其邁表示,他代表全體市民感謝醫界朋友,去年一年非常辛苦,全心照顧市民健康,也與政府站在一起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台灣從3、4月至今200天時間,沒有一例武漢肺炎社區感染病例,他出身醫界,並參加行政院國家防疫隊,他感到非常光榮。

陳其邁說,換了工作到高雄市府服務,擔任地方防疫指揮官,仍與高雄醫界朋友作伙,從8月至今,不管是高雄或台灣的防疫成績被全世界看見,在這成功故事背後都是醫界前輩在基層診所、在防疫最前線,幫台灣守住疫情。

陳其邁說「做醫師很艱苦、很辛苦,我先落跑」,醫師沒有退休,當醫師從醫師誓詞開始,一輩子沒日沒夜操煩,醫界有需要市政府服務、效勞,請大家不要客氣,身為醫師市長,一定會全力配合,讓公共衛生、人民健康受到最佳照顧。

陳其邁強調,偏遠地區民眾就醫不方便,需居家醫療、護理、復健,醫師到偏鄉服務還要自掏腰包補貼交通費,他已要求衛生局編足居家醫療的交通補助預算,「先編500、600萬試看看,如果不足的一定補足」,因為從公共衛生、醫療或防疫角度,社區醫療、預防醫學最要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