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推醫療宅急便 醫師到你家看診

2020/09/02 13:03

南投縣推醫療宅急便,為失能或特殊疾病無法外出就醫民眾,提供居家醫療等服務。(南投縣衛生局提供)(記者張協昇攝)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台灣早期農村社會,醫療資源不發達,醫生常跋山涉水,到偏遠鄉間為急重病或行動不便民眾看診,隨著國內人口老化,衛福部健保署也開辦「全民健康保險居家醫療照護整合計畫」,鼓勵特約醫療院所組成居家整合照護團隊,為失能或特殊疾病無法外出就醫民眾,提供居家醫療等服務,南投縣目前已有107家醫事機構加入此項計畫服務行列,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呼籲民眾多加利用。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指出,隨著高齡社會來臨,失能人口隨之增加,為了切合民眾實際需求,讓未來的老年生活走得更好、更遠,長期照護必須整合社政與衛政資源,透過社區醫療團隊的有效介入,才能提供民眾全面且適切的服務。因此,衛福部健保署開辦「全民健康保險居家醫療照護整合計畫」,讓因為失能或特殊疾病無法外出就醫民眾,經醫師評估確實有醫療需求,即可申請讓醫師到患者的家中進行看診,並經評估後提供「居家醫療」、「重度居家醫療」及「安寧療護」三照護階段服務,並強化醫療照護資源連結轉介,發展在地化居家醫療服務。

南投縣除13鄉鎮市衛生所全面加入居家醫療照護整合計畫外,也積極鼓勵尚未加入計畫之醫療院所一起來加入為鄉親服務,共同打造南投縣健康幸福城市,有需要民眾可諮詢各縣市照管中心(1966),或洽居家醫療服務機構(查詢機構http://goo.gl/DShhm5),也可撥打健保服務專線0800-030-598諮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