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樓與庇廊禁菸大執法 桃市開罰14人

2020/11/12 14:08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派員加強便利商店、咖啡店、速食店的騎樓與庇廊禁菸稽查。(記者周敏鴻翻攝)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衛生局5日起針對公告騎樓與禁菸的連鎖便利商店、咖啡店、速食店強力執法,連續執法一個星期,共查獲14人違規吸菸,都將依菸害防制法被開罰2000元到1萬元不等。

桃園市政府自2015年起,陸續公告公園、學校周邊環境、公車候車亭為禁菸區,今年更擴大範圍,公告連鎖便利商店、咖啡店、速食店騎樓、庇廊為全面禁菸場所,總計市內戶外禁菸場所已達2810處。

便利商店、咖啡店、速食店的騎樓、庇廊劃為禁菸場所,多數民眾都支持,他們說,過去到便利商店等地消費時,常常得忍受癮君子抽菸的臭味,如今在便利商店等地抽菸的民眾明顯減少,有效減少吸二手菸的可能。便利商店、咖啡店、速食店的業者更開心,他們說,騎樓與庇廊禁菸後,原本要特別注意清理的菸蒂,都不再出現了。

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民眾應確實遵守禁菸場所不吸菸的規定,以免傷了健康、又瘦了荷包,若有意願戒菸,還可多利用戒菸免費專線:0800-636363。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