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德國爆第2波疫情 主要感染地竟非公共場所

2020/11/02 15:54

再次面對封鎖措施,德國中產階級警告,成千上萬家公司將遭受「致命打擊」,包含餐廳、飯店、旅館等公司企業。(彭博社)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歐洲持續惡化,德國為防止病毒進一步擴散,宣布實施為期至少一個月的封鎖措施;然而許多當地民眾都在想,為什麼有些地方被關閉,而有些地方仍然開放?隸屬德國聯邦衛生部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RKI)整理了有關德國感染地點的資訊。

《德國之聲》報導,德國目前的情況令人擔憂:餐廳存亡面臨危機、展會行業生意被推向墳墓、藝術家和文化工作者不知所措、體育界形容這狀況為「災難」,德國中產階級警告,成千上萬家公司將遭受「致命打擊」。

配合德國《明鏡週刊》調查,超過62%的德國人認為有必要採取封鎖措施,但是社會上仍有許多團體認為沒有必要,這可能和過去幾週感染地點有關。

在德國,人們都在哪裡受到感染?

目前德國大多數人都在私人場所被感染。從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截至10月27日的數據顯示,私人住處是最常見的感染場所,另外還有持續增長的是養老院和照護機構,其次是工作場所。

難民營、學校和幼兒園的情況感染數也有逐漸增加的現象。同時值得注意的是,雖然餐廳、飯店、旅館等僅佔德國感染數的很小一部分,但也意味著它們是最受到新封鎖措施打擊的場所之一,因為幾乎沒有客源,經營困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