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武漢肺炎患者8成維生素D不足 這些食物助補充

2020/10/29 17:00

奶製品包含牛奶、乳酪和蛋黃都是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擷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往研究已證實維生素D缺乏與各種健康問題相關,例如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及癌症的風險。此外,研究人員還發現缺乏維生素D者患COVID-19的機率較高。一項新研究表明,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患者中有80%以上血液中維生素D不足。

《The Times Now》報導,發表在《臨床內分泌與代謝雜誌》上的研究結果表明,西班牙一間醫院的216名武漢肺炎患者中有82.2%維生素D缺乏,且男性的維生素D含量低於女性。研究人員還指出,維生素D含量較低的COVID-19患者,血清中的發炎指標如鐵蛋白指數也升高,這與預後不良有關。

維生素D是種脂溶性維生素,人體可透過日曬合成此營養元素,因此也稱為「陽光維生素」,對於骨骼、肌肉、免疫系統和維持整體健康相當重要。研究人員表示,維生素D缺乏症患者的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患病率更高,而且武漢肺炎感染者的住院時間更長。研究人員建議針對武肺患者使用維生素D治療,因為這種方法可能對肌肉骨骼和免疫系統都有益。

富含維生素D的飲食

人們可透過獲得日曬和飲食來補充維生素D。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來源包括:

●油脂較多的魚類:鮭魚、鯖魚和秋刀魚

●奶製品:牛奶、乳酪和蛋黃

●動物肝臟

●黑木耳及香菇

應以均衡飲食為基礎,配合適當日曬,只要太陽曬得足夠,就不必額外補充維生素D,但也要小心不要曬傷,國健署建議可在下午兩點後陽光沒那麼強烈時再出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