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癌醫成台大醫院分院 癌醫院長楊志新:和鴻海關係不變

2020/10/24 18:14

今日台大舉行校務會議,決議台大癌症醫院將併入台大醫院,成為台大醫院的分院。(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日台大舉行校務會議,會上決議鴻海創辦人捐贈成立的台大癌症醫院,將併入台大醫院,成為台大醫院的分院,以解決月虧5千萬的財務問題,台大癌醫院長楊志新說,癌醫變成分院後只是行政體制改變,架構不變,和鴻海關係也不變。

楊志新強調,癌醫中心成為台大醫院分院只是行政體制改變,架構部分不會有變化,與郭台銘間的關係也不會改變,目前台大癌醫以治療癌症為主,也會提供各科別的醫療服務,像是目前癌醫就有部分內科門診;目前校方決議還須送教育部、行政院,流程還沒走完,若癌醫中心成為台大醫院分院,往後人才、財務將可和總院互通。

楊志新舉例,如現在癌醫中心與台大醫院總院間存有許多行政障礙,包括經費無法互通,也無法向總院借貸,另外在醫師支援上,若總院醫師到癌醫中心支援還有繁複的行政流程,成為分院後行政流程都將縮減,人才交流更順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