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科過敏感染專家加入 北榮桃園分院小兒科添生力軍

2020/09/21 23:08

台北榮總桃園分院小兒科醫師顏俊宇,專長一般兒科、嬰幼兒保健、過敏症、氣喘、感染症等,經常可見他進入嬰兒室為新生兒檢查身體。(記者陳恩惠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曾任職台北榮民總醫院兒童醫學部歷任兒童醫學部過敏感染科總醫師、主治醫師,擁有兒科、感染科專業證照的醫師顏俊宇,今年9月初加入北榮桃園分院的醫療團隊,讓原本在老人的醫療與照護等方面深具經驗的北榮桃分的小兒科再添生力軍,院長盧星華表示,顏醫師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專長包括一般兒科、嬰幼兒保健、過敏症、氣喘、感染症等,有他的加入相信定會為桃園地區的婦兒們帶來福音。

他說,為提供產婦和寶寶更好的服務,婦產、小兒科為產婦們建立了群組,大家可以互相分享自己照護的經驗和問題,顏醫師經常為家長們解決疑難雜症,也會告知是否需就醫等資訊,待明年產後護理之家開幕後,將有專業婦兒科團隊提供更優質的環境與高品質服務,自即日起,就讓顏醫師關心寶貝的成長與健康,提供新手爸媽專業諮詢。

在網路被稱為良醫的小兒科醫師顏俊宇,已在台北榮總桃園分院服務了1個月。(記者陳恩惠攝)

桃園分院表示,院內小兒科診間總是聽到媽媽焦急詢問「醫師,我家寶寶1個月大了,黃疸還是退不下來怎麼辦?」、「我女兒卡介苗打完3個月,傷口還是紅腫化膿怎麼辦?」面對家長們的各式問題,特別是家有新生兒的新手爸媽,耐心的小兒科主治醫師顏俊宇仍是溫柔地回答每個問題,因為已有2個孩子的顏醫師所展現出十足的同理心,總能帶給每位爸媽高度安全感。

此外,顏醫師也會進入繁忙的嬰兒室會為剛誕生的寶寶做詳細的身體檢查,並與家屬做照護上問題的解說生理性脫水、新生兒黃疸、週產期感染等衛教新知,讓家屬把寶寶很放心地交給醫院照顧,若有高風險的媽媽要生產,婦產科同樣知會小兒科,顏醫師便立即趕到產房照護新生兒,院方的婦兒科團隊服務也讓每位產婦感受到VIP的待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