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合AED和12導程心電圖機 竹北豐田消防分隊救護獲利器

2020/09/15 13:58

透過100萬的多功能生理監視電擊器,救護人員可以把車上的傷患病況變化即時傳輸給待命的醫院掌握。圖為示意圖。(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議會副議長王炳漢之子王韋鈞,繼今年5月以其擔任董事的家凱營造捐出百萬救災車給新竹縣政府消防局以後,今天再以他經營的新竹縣鈞承工程有限公司名義,跟該公司顧問范有濠再捐1輛包含內裝高階救護設備在內、總價約360萬的頂級救護車給縣府消防局豐田消防分隊使用。

代表受贈的縣長楊文科說,這輛救護車配備高規格,除有電動擔架床,還有1台100萬的多功能生理監測視電擊器!這套多功能的電擊器,除了防水、防摔,還結合全自動及手動電擊(AED)功能,並可監測傷患的心律、CPR狀況、血壓、血氧濃度、呼吸以及血液中的二氧化碳濃度,並有12導程的心電圖等多項功能。

這樣的救護車在緊急狀況,特別是搶救很容易就失去生命跡象的心肌梗塞患者時,可以即時把前述12導程的心電圖及監測資料透過車上平板傳輸到待命醫院端去,讓院方可以事先評估、預先備好甚至搶先啟動準備接手救治的院內流程和設備。

新竹縣議會副議長王炳漢(右)今天陪同兒子也是鈞承工程公司負責人王韋鈞(左2)、跟該公司顧問范有濠(中)一起捐贈高階救護車給縣府消防局,由縣長楊文科(右3)代表收下。(記者黃美珠攝)

縣府消防局局長孫福佑說,越來越多國人為心肌梗塞所苦,為了分秒必爭搶救這類的患者,他們從2016年底起推行到院前的12導程心電圖監測,全縣20個救護分隊已有8個建置了這樣的心電圖機。

不過,前述心電圖機畢竟仍與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及其他生理監控設備各自獨立,這種心電圖機也無法即時傳輸資料給待命醫院。所以近年他們再開竹竹苗3縣市先河,率先斥資採購包含12導程心電圖監測在內的多功能電擊器,目前有4個分隊已經擁有。這次拜鈞承工程所捐的救護車之賜,豐田消防分隊是全縣第5個擁有這套高端救命設備的救護單位,可望成為守護竹北市西區鄉親性命安全的利器。

新竹縣鈞承工程今天捐贈包含高階救護設備在內總價約360萬的最新救護車給豐田消防分隊。(記者黃美珠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