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少年抽電子煙 感染武肺機率提升5倍

2020/09/10 12:36

青少年使用電子煙感染武漢肺炎的機率為一般人的5倍。(資料照)☆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國外病例屢創新高,國民健康署提醒使用電子煙的癮君子,已有實證發現,年輕人使用電子煙感染武漢肺炎的機率為一般人的5倍,另外吸菸者若感染武肺,會比常人更容易重症甚至死亡。

吸菸或使用電子煙時,無法配戴口罩,使用過程中,手會接觸菸品、甚至不自覺觸摸口鼻部位,國健署援引國外研究,發現13到24歲青少年使用電子煙最後感染武肺的可能性,竟是一般人的5倍之多,曾吸菸又使用電子煙的雙重使用者,被診斷出感染武肺的可能性是一般人的7倍,顯示青少年使用電子煙及菸品不但影響呼吸系統和免疫系統,更是導致感染武漢肺炎的危險因子。

吸菸不只影響自己的健康,二手菸、三手菸更會成親友健康的危害,國健署指出,吸菸會引起心血管與呼吸系統相關疾病,還是多種癌症的風險因子,終身吸菸者因吸菸還會減少10到11年的壽命,二手菸與三手菸同樣也會造成親友增加罹癌與心臟病的風險,另很多電子煙的倡議者都認為電子煙可減害,但電子煙產生的二手煙霧,也同樣有危害,甚至部分支持電子煙者認為使用電子煙可以幫助戒菸,但WHO已有報告顯示,對於電子煙是否能協助戒菸部分,迄今仍未有足夠證據。

國健署今年著手的《菸害防制法》草案修法部分,將電子煙、加熱菸都歸類為新興菸品,草案中禁止販售電子煙與加熱菸,國健署表示期待該草案能夠在本次會期送到立院審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