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迴龍地區福音!樂福社區長照機構獲贈醫療訪視交通車

2020/08/14 13:18

樂生療養院附設樂福社區長照機構獲贈「長照醫療訪視交通車」。(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龜山區樂生療養院附設樂福社區長照機構上午獲贈「長照醫療訪視交通車」,未來將供作機構人員訪視高齡長者與身心障礙者的交通工具。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捐贈典禮,代表市府與樂生療養院,感謝捐贈者徐女士、昇帝實業有限公司為善不欲人知的善舉。

樂生療養院附設樂福社區長照機構,是龜山區的第3家日照機構,提供大迴龍地區與新北市新莊、樹林區等地民眾的日間照顧服務,樂生療養院院長施玲娜說,台灣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長照系統的需求愈來愈高,機構獲贈價值140萬元、附設心電圖機與行動醫療箱等設備的長照醫療訪視交通車,將能提供大迴龍地區民眾更好的長照與醫療服務。

鄭文燦說,政府積極推動長照2.0政策,市府也以一個國中學區有一個日照中心為目標,希望讓長者們都能就近得到長照服務,至於仍有不足之處,可由復康巴士或長照醫療訪視交通車來補位。

鄭文燦感謝徐女士與昇帝實業有限公司捐贈長照醫療訪視交通車,他說,長照醫療訪視交通車能幫助機構人員擴大服務範圍,甚至到府服務,補足日照中心的不足之處,全面提升長照服務的「可近性」,讓每一位長者都能得到妥適的照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