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武肺重症皮膚有網狀紫斑 美研究:與病毒引起血液凝結有關

2020/08/06 12:28

美國新研究發現,重症武肺患者出現的皮膚褪色症狀,有可能和血液異常凝結有關;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當地皮膚科醫師注意到,不少確診患者身上出現蕁麻疹、皮疹,或是腳趾變成紅、紫色的病徵,美國知名大型紐約長老會醫院底下的研究團隊,近期觀察4名重症患者後也發現皮膚褪色症狀,並推測和新冠病毒引起的血液凝結有關。

根據CNN報導,這項新研究發表在《美國醫學會皮膚學期刊》(JAMA Dermatology)上,研究團隊在3月至4月期間,觀察紐約4名重症確診患者的皮膚狀況,結果發現,其中年齡40歲至80歲的患者出現皮膚褪色,以及「網狀紫斑」(retiform purpura)等病徵。

研究團隊進一步為患者進行活體組織切片(biopsy),結果發現,患者血管似乎也出現病變,根據紐約長老會威爾康奈爾醫學院(Weill Cornell Medicine)研究團隊的推測,這項結果顯示,患者之所以出現不同程度的皮膚褪色症狀,有可能和部分血管受到阻塞有關,而網狀紫斑代表血管幾乎受到阻塞。

新研究指出,皮疹和皮膚褪色等症狀,有可能是武肺引起體內血液凝結的「臨床線索」,因為從武肺疫情以來,不少醫師早注意到,患者血液常出現異常凝結。

只是研究現階段仍存有局限性,因為研究團隊沒有掌握到,每位患者首次出現皮疹和皮膚症狀的確切時間,而且也需要進行更多的相關研究;但研究表示,此項結果目的是提醒醫師,皮疹和皮膚褪色有可能是患者血液凝結的「潛在表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