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泰健康管理捐100萬 助少年之家健檢

2020/07/15 15:47

在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中)見證下,國泰健康管理總經理陳崇佑(左)代表捐贈衛生福利部少年之家192名師生,總價值100萬的健康檢查服務,由少年之家主任李育穎(右)受贈。(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國泰健康管理公司今捐贈衛生福利部少年之家192名師生,總價值100萬的健康檢查服務,包含由醫師、營養師、體適能教練組成的團隊,專為院生量身訂製的一系列健康講座,透過公益健檢與在地化健康服務,一起關心青少年的健康。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表示,衛福部少年之家位於新竹市,這些12至18歲的孩子,大多來自弱勢及高風險的家庭,需要細心的關懷與照護;除了關心青少年身心健全發展及安全的生活環境,健康更是他們最重要的資產,而國泰健康管理透過預防醫學的專業,提供健康檢查服務回饋新竹市民、替青少年的健康把關,相當可貴。

國泰健康管理董事長張清櫆提到,這次的服務對象是青少年,經了解,少年之家院生有固定的健檢補助,醫療團隊檢視這些院生以往的健檢受限於預算,檢查項目相對簡單。因此,團隊不斷思考,如何透過自身的專業,給予這些孩子實質上的健康幫助;院生過去生活經驗及環境較為特殊,加上住宿集中管理,更必須留意感染或傳染的風險可能性,因此起心動念想為這群12-18歲的院生的健康多做一點守護。

衛福部少年之家李育穎主任指出,以往每年都會幫孩子做健檢,但經費固定之下,檢查項目有限。院生在入住本家之前僅有簡單的健康檢查紀錄,對於院生常見的慢性疾病或婦科問題,期望透過此次健康檢查發現隱藏的健康危機,更全面的照顧孩子的身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